close

你.....是誰?

 

「煩欸!」我看了看手上的錶,都快過半了母親卻遲遲未來,

不會是忘了今天練習提早結束吧? 完了!我沒帶手機欸!

身上沒錢又沒手機的我只好放棄的抱著琴盒蹲在校門邊直盯著手錶看,

彷彿看著看著,時間便能快速飛到12點。

 

突然,一雙腳落在我視線中,那Converse真不是蓋的,這是新款的吧.....

唔,我好像搞錯重點了(囧

「吶。」

我抬眸,看著眼前那寬大而厚實卻又細緻的手握著的HTC,

這是要借我手機的意思嗎?

難道我看起來就是沒辦法回家的人?

真是夠了!

「不需要,謝謝。」

我別過臉,果斷的回絕他。誰要你的同情。

過了一段時間,本以為他會就此放棄離開,但沒想到......

「你怎麼還在阿?」我皺著眉頭,完全想不透他到底在做什麼。

「陪你等。」

陪我?真是笑死人了!

「給我!」望著他手裡的手機,我這麼說。

見他揚起一抹笑容,突然有種被他牽著鼻子走的感覺,真令人討厭。

我伸手接過,並撥了一串不知道為什麼換了很多次的號碼。

陌生的號碼。母親的號碼。

嘟── 嘟──「不好意思,用戶沒有回應,請在嗶聲後──喀!」........

「沒人接?」

「.......」

「離12點還有點久,要去那邊的坐嗎?」

他指了不遠處那間離學校大概走個一分鐘就可以到的7-11。

本來是不想的,但被他這樣一講還真的有點想去欸....

「走吧。」他才說著,就拉起我的手讓我起身

「我又沒答應!」

本以為我會這麼說的,並甩開他再帥氣的轉身離去。

可是我卻竟是讓他牽著我的手,已不至於痛但無法掙脫的力道握著我,帶

我穿過斑馬線,走向7-11。

為什麼?

 

看著他的背影,我想起了小時候父親牽著我的小手散步的景象。

 

每週三的午後,父親都會帶著我到家裡附近的公園散步;有時候我們會

店裡不要的麵包去餵池裡的鵝;有時候我們會跑到遊樂場那邊玩追逐遊戲

;有時候會在回家時到公園外那家名為小熊的可麗餅店買可麗餅吃真的

很好吃,而且老闆常常會多加一球冰淇淋,或者多灑一點彩虹糖粉給我,

笑著要我吃慢點!

 

可是,每次母親都會生氣罵他,因為父親都只買給我,忘了買給弟弟。

次我提醒父親不要忘了弟弟的份,結果他只是笑笑的,說這是我們

小秘密,不要告訴母親和弟弟,然後等我吃完再揹我回家。

 

當時的我沒有多想,還以為母親是老巫婆,都不愛父親,老是對他生氣

不讓我吃可麗餅!

 

一直到父親走後多年,我才明白,原來她其實很愛他......

 

 


 

哦哦哦~好久不見阿各位//

菱醬我這次開新腦洞了!(๑´ㅂ`๑)

啊,我媽叫我吃飯了,先走囉! B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