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黎雨/離雨

 

「嘿!到囉!」

當我回過神來,才發現原來自己已經在7-11裡。

不知怎麼的,我突然覺得很不自在,或許是因為在公眾場合,又或許是

不想被誰看見,我掙開了他緊握的手。

本來以為會很尷尬的,可是沒想到,他的反應竟是笑著要我去坐著,他

去買咖啡。這讓我很訝異。

 

他手心的溫度還殘留在我手中,暖暖的。

 

「給妳。」

我接過他手中的咖啡,喝了一口才發現更讓我訝異的──抹茶奶綠!

這是我最愛的!他明明什麼都問卻買了抹茶奶綠,這是巧合還是什麼?照常

理應該會買女孩們一般都會喜歡的摩卡、拿鐵、或是熱可可之類的才對吧?

「喜歡嗎?看妳常喝。」

看我常喝?

我皺著眉頭不解,我們應該沒見過才對阿。

他像是看透了我的表情,自動道出我的疑問

「我常在Starbucks看到你在對面的7-11買這東西。」

不是吧?

眼力有這麼好?

雖然我確實有在晨跑後繞到家附近的7-11買一杯抹茶奶綠的習慣,但這只

限定週四,我的Lucky day!

而它之所以被我定為幸運日,純粹是因為我出生在星期四。

 

當我又回過神時,坐在我對面的他正笑著看我。

「笑什麼阿?」我皺著眉頭心想。

大概是因為皺眉的關係,他的笑更深了。

兩到新月般的下垂眼似乎還勾勒出眼角邊細微的笑紋,雙頰上淺淺的酒窩

把這幅笑顏點綴的更加完美!

他的笑容,很迷人。

 

「欸,妳皺眉很可愛,但我真的覺得妳應該要多笑!」

笑?

話說.....我好像....想不起我上次真心笑過是什麼時候了.....

應該是很久很久以前吧,我想。

「倒是你幹麻幫我?」明明我們根本沒認識。

見他一臉為難的樣子,答案大概會是因為我是誰的女兒什麼的吧!

和所有人一樣回答.....是阿,全部都一個樣。

突然,我發現這想法竟讓我很難過。

但以前明明就不曾感到一絲傷心。

我怎麼了?

 

半晌,他才開口回答:「嗯.....因為我夢過妳。」

夢過....我?

「雖然只有背影,但我很確定蹲在那邊的人就是我曾夢過的女孩,大概是

直覺吧!」他搔著頭笑了笑,雙眼瞇成了一直線。

我一臉愣住,但並不是覺得荒繆,是因為他的答案在我的意料之外。

愣了一會,我淺淺的笑了,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妳相信嗎?」突然地,他這麼問我。

「相信阿!」

想也沒想,我便說了。

但卻沒有任何的懷疑,十分確信他所說的。

「是嗎?」他揚起一抹淡淡的笑容。

但這次並沒有很明顯的酒窩,或許是它本來就很淺的關係。我是這麼想的。

「對了,我叫夏奕晨。妳呢?」

「黎雨。」

本來在喝咖啡的他頓時眉頭頓了一下,又隨即回覆。

這動作很小、很輕,卻都被我收進眼底。

 

讓我想起了小時後的綽號──俚語。

 

以前,大家都會在私底下這樣偷都叫我,卻又不敢這樣直接叫。

這讓我很難過,因為同學之間都會互叫彼此的小名,就只有我,聽起來就算

再像''俚語''也仍是''黎雨''。

彷彿我是什麼該敬畏的人一樣,像母親一樣被尊敬?我明明就不是她!

也因為這樣,從國小到現在,我都沒有任何朋友。

起初只是羨慕,漸漸轉為難過。

久而久之,就不在意了!

這造就了我一身的孤僻。

 

因為母親的遙不可及,讓我也被以為遙不可及......

所以朋友,還是算了吧!

 

過了片刻,他才又接著說:「聽起來好難過。」

所以剛剛的皺眉是因為這個?

又為什麼要感到難過呢?

我望著他低垂的雙眼,怎麼沒有笑容的他看起來竟是.....如此傷悲?

 

直到12點整,他才緩緩起身離開。

在擦身而過的那一瞬間,他的話語伴隨著7-11的叮咚聲流入我耳底。

.

.

.

.

.

.

.

.

「離别的雨,黎雨。」

 

 明明很輕,卻壓得我難以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