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小雨。」

 

窩在後臺的座位上,實在是無聊的發慌。

真是的,幹麻給我壓軸阿?無聊死了!

小海也真是的,竟然丟下我,自己在旁邊搭訕女生。

我翻了個白眼後往窗外望去,正好可以看見校園的後矮牆。

我記得那個矮牆是學生翹課的最佳路徑,因為那牆矮到150公分的小女生

都能輕鬆跳過,再加上很偏僻所以幾乎不會有教官。

倏地,一個頂著金髮的學生一躍!很順利的跳過矮牆。

他拍掉因穿過樹叢而卡在身上的樹葉,然後往後臺樓梯邁步跑來。

真是怪了,我記得學校有說不能染髮的阿.....

 

我將視線轉回室內,正巧看到小海搭訕的很順利,已經在交換line了。

從小,小海就是人際王一枚。

功課好、長相佳、身高完美、溫柔體貼、又很開朗活潑,完全就是高

孩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

聽說升上高一第一天就有不少女孩子跑來告白,現在已是下屆松凜高中校

草後選人。

不愧是我家出產的!

正當我還在目不轉睛的盯著我弟時,拉門「砰!」的一聲被打開,後臺的學

生都看向門邊,連我也不例外。

一個金髮的男生低著頭扶在門框邊喘息著,背上還揹著一把電吉他。

是剛才看到的那個人。

「呀阿~哥怎麼現在才來阿?我請主持人延到最後一個,等等就要上台了!!」

突然,剛剛小海搭訕的女孩迅速衝上前幫金髮男孩。

原來是兄妹阿!

感覺沒戲唱的人們一個個把頭轉回去,小海也無聊的挨到我身邊來。

但我怎麼一直覺得那傢伙很熟悉阿?

盯著那一頭金髮,我就是想不起什麼。

他像是已經平緩了氣息,抬起頭來笑著摸摸女的頭.....嘎?!

「夏...奕晨?」

我不敢相信我的眼睛....

昨天頭髮不是還是黑色的嗎?

「诶?」聽到我的聲音,他也意識到我的目光,想開口和我說話的時候,拉

拉隊正好表演完畢,舞者們陸陸續續進入後臺內,女孩也拉著夏奕晨往台上

走去,他對我無奈的笑了笑。

 

望著他彈著吉他的身影,我抿了抿唇。

原來那傢伙是熱音社的阿....真是看不出來。

十分鐘過去,熱音社三首曲子演奏完畢,發表會也來到尾聲。

我拿著小提琴和小海在後臺門邊就位。

突然! 一隻手拍了我的肩。

我嚇了一跳。

回頭就看到夏奕晨掛著笑容對我說了聲加油!

我也還以他一個微笑,然後上台。

 

「鏘!」聚光燈打在身上,我把琴放在肩上。

等待小海也就位完畢時,他率先彈奏為我伴奏。

我揮舞著弓,享受著旋律圍繞在身邊的幸福感,心情也隨著樂曲的表情符

號上下起伏。

還記得上次演奏這首《賽茲 學生協奏曲第二號》已經是好久以前了!

雖然當時只有演奏第三樂章。

還記得那時是父親敎我的,它被收錄在少年篠崎小提琴教本 第三冊。

最後一個音落下,我滿意的笑了笑。

總算不辜負父親當年的指導!

 

就這樣,24號上午的演奏會順利的結束。

這段公開演奏會也在第一時間被放到網路上。

母親得知消息後也立馬從法國打電話過來關心,我把手機丟給小海,然後就

跑到販賣機前投飲料。

「才不想和她瞎扯淡。」我抱著飲料蹲在販賣機前低聲說。

就在起來轉身的瞬間!

「砰!」我直直撞上牆壁

「唔....我怎麼不記得這裏有牆阿...?」

扶著額,我貼在牆上懊惱著。

诶?

這牆怎麼....軟軟的?

還...香香的?

我抬起頭張開雙眼,一張熟悉的面容映在眼底。

「怎....怎麼是...你....?」

.

.

.

.

.

.

「我回來了,小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雨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